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邀请人大代表举行不起诉公开听证会提升司法公信力
2021-10-29 17:32:00  来源:金湖检察院

  10月29日,金湖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盗窃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会议由检委会专职委员吴中秋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代表、侦查人员及值班律师参会。

  听证会上,检察官首先向听证员介绍案件的基本情况、拟作不起诉的理由及相关的法律规定,随后听证员就本案的起因、细节等询问犯罪嫌疑人。该案侦查人员、值班律师也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发表意见。

  听证员认真了解案件情况后,经评议一致认为,本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具有自首、认罪认罚、退赃等法定、酌定量刑情节,无前科劣迹,系初犯、偶犯,本次犯罪情节轻微,可以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同意检察机关提出的拟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

  金湖县院持续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案透明度,保障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听证员一致赞赏,有力提高了司法公信力。接下来,金湖县检察院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诉讼监督、促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