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举行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2-01-20 15:49:00  来源:金湖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金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该院护航民企工作情况。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记者出席了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严广雨主持发布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春午发布了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做法。

  去年,金湖检察院坚持把服务县委中心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金湖民生的大课题,围绕“工业强县战略”目标,坚持主动作为,突出精准发力,真情真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取得一定的成效。一年来,全院共受理涉民企犯罪案件21件35人,对其中破坏企业生产、发展环境案件,依法提起公诉4件4人,使违法者得以追究;对涉案、涉罪企业家、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关键人员,认真贯彻“平等保护、主动服务”的工作理念。先后作出不起诉决定5件12人,起诉后建议判处缓刑7件8人,从而最大程度减少因涉案涉罪对企业可能产生的影响,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优质的司法保障环境。

  下阶段,该院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高位思考,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融入检察工作新格局;立足职能,着力优化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新环境;主动服务,积极呼应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新需求;健全机构,全力夯实“护航民企”工作新基础。

  与会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