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检察院举办服务中心大局法律监督典型案例评审
2022-04-28 19:33:00  来源:
   近日,金湖县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服务中心大局法律监督典型案例评审会。会上,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院领导作为此次评审会评委,对汇报的典型案例进行评审打分。

  一年来,金湖县检察院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要求,以“两个位居前列”为奋斗目标,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院上下聚焦“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以创新争优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办理了不少关乎民企、涉及民生的案件。会上,7名办案检察官讲述了他们办案过程。其中有没有收入的留守老人,家禽被盗却又没有能力依法维权司法救助案;有损害公众利益的案件,检察官挺身而出的公益诉讼案件;有在疫情期间诈骗涉案多人的复杂案情;还有涉及500多名工人就业问题的涉企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7个典型案例。同时还解读了案例特点和执法效果以及典型意义。

  汇报结束后,由评审委员会进行不记名打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