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金湖县院:周海波检察长赴县食品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2023-05-26 15:41:00  来源:金湖县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有效解决食品行业领域存在的涉法风险,着力为食品领域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营商环境。5月24日上午,金湖县院检察长周海波赴县知名食品行业重点企业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鲜亦美(江苏)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沈晓华、食品科科长杨建华、金湖县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跃进、第二检察部负责人王雨晴陪同调研。

  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由始建于1970年的金湖县油脂化学厂于2001年5月改制成立,是淮安市仅存的一家以国产菜籽为原料的食品植物油加工企业。在江苏广原油脂有限公司,周检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司历史、现有规模、人员状况、产值纳税等方面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周检向企业宣传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鼓励企业专注自身优势领域,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鲜亦美(江苏)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是一家集专业研发、生产牛肉、禽类等熟肉制品加工和方便菜肴制造的现代化加工企业。周检深入该公司生产一线了解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详细询问了食品原材料的来源,提示企业要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第一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最后,周检邀请与会企业人士走进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法治文化基地参观交流。

  编辑:孙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