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院:刑检部门获赠企业锦旗
2018-05-07 18:04:00  来源:
   54日下午,江苏亿堃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塔集镇党委、政府领导陪同下、带着感恩的心情,专程为金湖县人民检察院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执法公正为民服务 廉洁奉公 温暖民心”,以感谢该院刑检部门和办案检察官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做法。

江苏亿堃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金湖县塔集镇的龙头企业,每年为该镇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该企业法人代表黄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后,便无心经营企业,甚至一定程度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该案移送我院后,承办人丁玉中检察官通过全面审查案卷证据、走访相关企业、案件被害人亲属等,在依法认定犯罪事实的基础上,鉴于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源犯罪后投案自首,积极赔偿取得谅解,并认罪悔罪,同时考虑其在金湖投资创办的江苏亿堃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金湖县塔集镇党委、政府出具了请求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从宽处理的报告,依法于2018412日作出了相对不起诉决定。

今年以来,金湖县检察院刑检部门坚持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实施“慎捕少诉”的原则,积极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结合检察职能开展检察助企行动,实行办理涉企案件“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与企业家见一次面、邀请旁听一次庭审、发一份检察建议、提示一次企业经营法律风险、进行一次案后回访。通过落实该项机制,扎实开展“检察助企”行动,服务金湖“工业强县”战略实施。


 

  编辑:茆文秀